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经济民生

本溪推进社区工作者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

关艳玲
2022年10月13日08:37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本溪推进社区工作者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

  近日,本溪市民政局联合市委组织部等部门出台了多个文件,涉及加强全市社区工作者职业体系建设、社区工作者绩效考核办法和社区工作者职业规范等内容,建立全市社区工作者职业体系,全面推进社区工作者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

  通过相关政策举措,本溪市注重吸引政治觉悟高、热爱社区事业、热心服务群众的专业人才到社区工作,不断充实基层力量。在规范人员管理、提高待遇保障、考核激励、教育培训和退出机制等方面,积极探索破解难题的办法措施,明确了社区工作者薪酬标准不低于上年度全口径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水平。在社区工作者配备员额、薪酬标准、岗位等级等方面体现差异性,不搞“一刀切”。形成社区居民可监督、街道(乡镇)可考评、社区工作者自身可预期的考核机制。明确了社区工作者人员要求、服务内容、服务形式和服务质量等,为更好地服务居民提供基本指南。

(责编:孝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