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观点评论

辽宁省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增至56家

孔爱群
2022年10月11日07:41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辽宁省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增至56家

  日前,科技部印发了《关于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的通知》,辽宁省船舶海工技术产业平台科技企业孵化器正式备案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科技企业孵化器是促进成果转化,围绕科技企业集聚各类要素资源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支撑平台。截至目前,我省共有56家省级及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其中,国家级32家。2021年,全省新增沈阳中德现代服务业科技企业孵化器、永安机床小镇孵化器、沈阳科创工场、沈阳化工大学科技园有限责任公司孵化器等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9家。截至2021年年底,全省省级及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在孵企业2000余家,为科技成果转化提供了优质平台,构建了良好的科技创业孵化生态。

  下一步,省科技厅将按国家要求,加强对科技企业孵化器等载体的监督管理和服务,通过开展绩效评价等方式实行奖优罚劣,对评价为优秀的科技企业孵化器给予后补助支持,对连续两次考核评价不合格的,取消其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资格,提升科技企业孵化器等载体服务质量。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