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经济民生

铁岭:职称评审“直通车”开进企业生产车间

李 波
2022年10月10日07:47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职称评审“直通车”开进企业生产车间

“对于个人来说,人才政策不仅仅是经济方面的,有时候在职称评审、就医就学上的小小细节,可能就会给人以温暖感,就能帮助企业留住了人才。”今年6月,在一场助企纾困为主题的企业座谈会上,辽宁陆平机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尹成文结合企业的实际,提出希望相关部门能在职称评定上给企业开辟“绿色通道”。

对于企业的需求,铁岭市委主要领导当场表示,相关部门要主动与企业对接,不仅要提供宏观政策服务,还要根据企业的个性化需求提供订制化服务。

“十一”前,针对企业在职称评定上的需求,铁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直接把职称评审“直通车”开进了生产车间,以“上门评价”的方式现场开展职称评定工作。

辽宁陆平机器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特种车开发、研制、生产的龙头企业,由于科研生产任务繁重,企业专业技术人员错过职称评审工作的事,经常发生。这直接导致企业高级专业技术人员数量相对不足,在项目投标、资质升级等方面受到限制,制约了企业的发展。

评审中,参评职工现场申报、工作人员现场审核、专家评委现场评审,部分专业技术骨干出差在外无法现场参加评审,就以“视频答辩”方式参评。经过工作人员严谨细致的审核和8位评审专家严格紧张的评审,当天公司共有45名技术人员通过了评审,其中,28人获得了高级技术职称,17人获得中级技术职称。

这个务实之举,不仅让参评的技术人员有了温暖感,也实实在在地帮助企业解决了困难。“此次职称评审‘直通车’开进陆平,对企业更好地吸引和留住人才,调动工程技术人员积极性,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都有很大帮助。让我们的员工感觉受到了重视,也解决了企业实际问题。”公司董事长尹成文深有感触地说。

(责编:孝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