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经济民生

国网锦州供电公司:推动电能替代 助力新能源汽车下乡

2022年10月08日10:00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不用去供电营业厅就能办理充电桩接电业务,现在电动汽车服务真是太方便了!”9月26日,在车展现场刚刚签订购车协议的陈先生对国网锦州供电公司充电桩报装业务连连称赞。

活动当天,锦州供电公司联合汽车4S店,开展以“绿色、安全、方便、实惠” 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新能源汽车下乡推广活动。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国家新能源汽车下乡工作部署,大力推进乡村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提升乡村电气化水平,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服务人民美好生活,引导乡村居民绿色出行。

车展现场,锦州供电公司通过大屏幕宣传、广告折页、互动体验等方式推介引流,并针对新能源汽车的充电服务、电费电价、安全用电等内容向咨询购车的客户进行了详细介绍,现场为客户办理电动汽车充值业务。

“您可以下载‘网上国网’APP,同步办理充电桩的报装业务,我们执行‘容缺受理’,为您提供从购车到接电‘一站式’全流程服务。”锦州供电公司员工对前来咨询的拟购电动车客户介绍道。活动期间,锦州供电公司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700余份,发放《新能源电动汽车购买意愿的》调查问卷500余份。

据了解,锦州供电公司始终以客户方便、百姓优惠、社会认可为政策落实目标,持续优化电动汽车充电桩办理流程,实现便捷高效的“一网通办”。与此同时,锦州供电公司还将高标准规划布局充电网络纳入年内重点工作任务。在围绕城市中心区集中建立充电站的基础上,还在偏远乡村等重点区域建设公共充电桩,进一步提升充电服务保障能力,拓展电能替代的深度及广度,努力构建“绿色、安全、方便、实惠”的电能替代发展新格局。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