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要闻

国庆假期 沈阳大连超五成游客为本地或周边城市

2022年10月08日08:03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10月7日,携程发布《2022年国庆假期旅游总结报告》。报告显示,今年国庆本地游、周边游、短途游主导国庆假期旅游市场,本地周边景区门票订单占比近80%。

国庆7天假期,本地、周边旅游订单占比达65%,本地周边人均旅游花费较去年国庆增长近30%。辽宁省内沈阳、大连两城市的本地周边订单量占比约为50%。

“今年国庆虽然以本地周边游为主,但市场上随之也兴起众多本地游新玩法,为消费者带来多层次的旅游新体验,迎合旅客不远行也有新探索的假日旅游需求。此外,短途高铁游、郊野露营、到地参团、当地一日游、轻户外等新玩法,也逐渐成为大众假日旅游的高频选择。” 携程研究院行业分析师方泽茜认为。

在倡导“就地过节”的大背景之下,随着人们的出游半径的缩短,决策也越来越多地呈现碎片化、灵活化等特征,周边游、微度假的旅游方式越来越成为主流的体现。

受此带动,电商平台户外、运动等消费升级类商品销售火爆。来自电商平台的数据显示,长假前三天,本地户外鞋服、户外装备、滑轮滑板和骑行装备的销售额均较2021年国庆长假增长超过50%,帐篷销量较2021年同比增长98%,野餐用品增长118%。

国庆假期周边“宅酒店”依旧火爆,“躺游流派”继续引领周边游消费趋势。一、二线城市近郊的度假型酒店、高品质乡村民宿及主题乐园周边酒店节前早早满房售罄。报告显示,国庆假期,本地周边酒店订单占比超六成,用户在酒店消费方面出手更阔绰。数据显示,沈阳本地周边游人均花费同比去年增长11%,而大连本地周边游人均花费同比去年增长19%。

携程数据显示,2022年国庆假期沈阳热门景区有:张学良旧居、沈阳故宫、沈阳博物馆、沈阳森林动物园、沈阳世博园、稻梦空间、沈阳方特欢乐世界、新乐遗址博物馆、棋盘山、沈阳鸟岛;大连热门景区有:老虎滩海洋公园、大连森林动物园、大连海昌发现王国主题公园、大连圣亚海洋世界、大黑山风景区、三寰牧场、大连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铭湖国际牧场、金石滩度假区、英歌石植物园。(汤龙)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