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焦点图

十月金秋 辽宁正美【本溪】

2022年10月06日10:25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不少市民选择“就地过节”的方式度过国庆假期。如何满足“宅家”市民的精神文化需求?

国庆假期,人民网辽宁频道将省内热门旅游城市的秀美山水、人文景观搬上“云端”,向大家全景展示美丽辽宁长卷,呈现心驰神往的梦里家山。

本溪水洞

本溪水洞风景名胜区位于中国辽宁省本溪市东郊,距市中心26公里。是发现的世界第一长地下充水溶洞,于1983年对外开放。

本溪水洞是数百万年前形成的大型充水溶洞,洞口坐南面北,洞口高16米,宽25米,呈半月形。内分水、旱二洞,洞顶和岩壁钟乳石多沿裂隙成群发育,呈现各式物象,不假修凿,自然成趣,让人流连忘返。

本溪水洞

关门山国家森林公园

关门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本溪市东南70公里处,森林公园占地3517公顷,海拔310米―1234米,森林覆盖率95%。国内植物保存完好,古树名木众多,风景秀丽。是中国最佳枫叶观赏区,素有“燕东奇葩、生态画廊”和“东北小黄山”之美誉。因双峰对峙,一阔一窄,一大一小,其状如门,故称关门山。

关门山的枫叶名扬天下,每到枫叶红时,漫山遍野色彩绚烂,这里漫山枫叶,是本溪市及周边城市游客赏枫的好去处。

关门山

五女山风景区

五女山风景区主要景观集中于桓龙湖周围,其中五女山属名胜游览区,此山为全国名山,它座落于桓仁县城镇内,距县政府仅八公里之地,蜚声中外的五女山屹立于浑江右岸,相传古时有五女屯兵其上,修城筑堡,抵御外侵。之后,自命五女山,故而得名。至今仍有五女庙遗址。五女山主峰海拔804米,山上用石块砌成古城墙, 总长1000余米,高8米,城门垛口依然可见。

五女山

南芬大峡谷

南芬大峡谷位于本溪市南20公里的南芬区境内,西与辽阳接壤。景区面积30余平方公里,峡谷深近百米,绵延弯曲的公路延伸进峡谷深处,两旁谷崖依势拔地而起,远望峡谷群山、林木、远空构成了一幅雅趣盎然的山水画。

南芬大峡谷外窄内扩,景区腹地呈葫芦形,山体多为震旦纪桥头组石英砂岩,形成自然的柱状节理,形态千姿,妙趣横生,山谷尽头有一纤纤瀑布,正如诗文“壶瓶飞瀑布,洞口落桃花”般,瀑布从30米的陡崖顶端飞流而下,就犹如在壶口上溢出,“滴水壶”也由此得名。

南芬大峡谷

九顶铁刹山

铁刹山系长白山的余脉,由五座顶峰组成,东峰玉皇顶,南峰灵宝顶,西峰太上顶,北峰真武顶,以中峰原始顶最高、最险、最美。从东南、北三面仰视均可看到五顶中的三顶,三三合而为九,故得名“九顶铁刹山”。铁刹山除五峰之外,还有香炉峰、狮子峰、南天门、北天门、青阳紫气岭、瑶池金田岭等峰岭。

九顶铁刹山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