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焦点图

十月金秋 辽宁正美【丹东】

2022年10月04日17:02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不少市民选择“就地过节”的方式度过国庆假期。如何满足“宅家”市民的精神文化需求?

国庆假期,人民网辽宁频道将省内热门旅游城市的秀美山水、人文景观搬上“云端”,向大家全景展示美丽辽宁长卷,呈现心驰神往的梦里家山。

大孤山古建筑群

大孤山古建筑群始建于唐代,是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的结合体,有天后宫以及十多个宫、殿,及戏楼,石佛塔和观海亭组成。是典型的“三教合一”建筑。站在观海亭举目南眺,黄海碧波和鹿岛风光尽收眼底。

虎山长城

虎山景区位于辽宁丹东市东北方向约12公里处,是鸭绿江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的核心景区。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人们都将万里长城的东端起点,误认为是“天下第一关” ——山海关。其实早在《明史·兵志》中就曾有记载:“终明之世,边防慎重,东起鸭绿,西至嘉峪”就已明确明长城“东起鸭绿江,西至嘉峪关”。

现在看到的虎山长城,就是依据1992年通过的《虎山长城修复设计方案》,在明长城遗址上修复起来的。虎山长城现已修复1250延长米,过街城楼、烽火台、敌台、战台、马面等十二景,恢复了当年明长城之首的壮观气势。

凤凰山

凤凰山,位于辽宁省凤城市,由东山和西山两大景区组成,最高峰“攒云峰”海拔836米,面积216平方公里。据传说,唐贞观年间唐太宗李世民御驾东巡,游览此山时,有“凤凰拜祖”的传说,遂赐此山名为“凤凰山”。后“平辽王”薛仁贵为了威慑各附属国,使其永不背叛大唐,在距凤凰山四十里处的发箭岭,开震天弓,搭穿云箭,对准凤凰山方向震臂一射,神箭穿凤凰山而过,落入鸭绿江中,自此便有“神弓射箭眼,一箭定辽东”之说。

天桥沟

天桥沟森林公园位于辽宁省宽甸满族自治县西北部,距宽甸县城59公里,距丹东市159公里,距沈阳市220公里,西与本溪县毗邻,北与桓仁县接壤。

天桥沟森林公园属长白山脉老岭支脉,形成于1.4亿年前的侏罗纪晚期,其独特地貌被中外地质学家誉为“地球造山运动经典之作”。清代为皇家围场之一。建国后隶属于国营黎明林场。1992年被林业部评为森林公园,正式对外开放。公园占地面积4000多公顷,森林覆盖率高达96%。

鸭绿江断桥

在795公里长的鸭绿江上矗立着一座拥有最深红色记忆的桥——鸭绿江断桥。鸭绿江断桥始建于1909年,长944.2米,横躺侧卧在鸭绿江上。

1950年10月15日,英勇无畏的中国人民志愿军“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和朝鲜人民一起,进行了两年零9个月的抗美援朝战争。1950年11月8日至14日,美军多次派轰炸机轰炸,大桥被拦腰炸断,朝方一侧钢梁落入水中,并有三座桥墩被炸塌。战后中方一侧所剩四孔残桥一直保留,被习惯称为“断桥”。

银杏大道

丹东是一座被古树银杏覆盖的城市,七经街、六纬路和九纬路是三条蔚为壮观的百年银杏大道,辽东学院、锦江山公园、站前广场等处亦是绝佳的银杏观赏地。

九纬路山上街至锦山大街路段定为“银杏大道”。每到秋季,秋风中金黄色的叶子旋舞、飘落,铺满了道路,很多市民和游人慕名而来,观赏、合影留念。

(责编:张磊、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