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要闻

今年前8个月辽宁118人被处以终身禁驾

黄岩
2022年09月30日08:37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今年前8个月118人被处以终身禁驾

  日前,辽宁省公安厅交通安全管理局对今年8月份被处以终身禁驾的11名人员予以曝光。据统计,今年1月至8月,全省共有118人被处以终身禁驾,总体呈下降趋势。但这次被曝光的禁驾人员中,年龄最小者仅有20岁,原因为“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表明酒驾醉驾整治工作依旧任重道远。

  辽宁省公安厅交通安全管理局城市交通管理支队支队长李石表示:“因酒驾衍生出的超速、闯红灯、逆行等交通违法行为,是引发交通事故的罪魁祸首。”据介绍,终身禁驾是一项严厉的行政处罚措施,意味着今后在任何地方都不能重新报考驾驶证,也不能取得驾驶资格。公安机关会将这些禁驾人员名单录入驾驶人管理黑名单,并实施动态监管,一旦发现禁驾人员上路或者报考驾驶证,系统就会自动锁定报警。如果驾驶人被终身禁驾后仍开车上路,一旦被交警部门查获,将按照无证驾驶给予相应行政处罚。

  入夏以来,为确保辽宁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全省公安交管部门集中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整治百日行动,将整治酒驾醉驾作为重点内容,采取机关下沉、屯警路面、区域调警等方式,全面加大重点区域、重点时段的酒驾醉驾查处力度。截至目前,百日行动共查处酒驾醉驾违法行为1.75万件,其中饮酒后驾驶1.4万件,醉酒驾驶3100余件。但数据还显示,在百日行动中,辽宁省涉酒交通事故数量同比下降19%,死、伤人数分别下降 11%和27%。

  据了解,全省公安交警部门持续开展“五大曝光”行动,有效震慑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提升全省交通参与者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规则意识、文明意识。“持续推进整治工作,对酒驾醉驾违法行为坚持零容忍。” 省公安厅交通安全管理局副局长丁智表示,之所以不厌其烦地以案说法,就是想用身边人、身边事让大家揽镜自照,绷紧纪律法律之弦,让人民群众出行更安全、更放心。

(责编:张磊、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