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焦点图

辽宁省暨沈阳市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举行

刘佳华
2022年09月30日16:24 |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小字号

9月30日,烈士纪念日。

辽宁省沈阳市,秋风萧瑟,抗美援朝烈士陵园内,松柏成荫。“抗美援朝烈士英灵永垂不朽”,巍峨矗立的烈士纪念碑上,12个大字分外醒目。纪念碑旁,松柏之下,邱少云、黄继光、杨根思等志愿军烈士长眠此地。

当天上午,辽宁省暨沈阳市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在这里举行,缅怀先烈,致敬英雄,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前进力量。

10时整,仪式开始,现场奏唱国歌。随后,全场肃立,向为祖国和人民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致敬。默哀毕,少先队员面向纪念碑,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10名礼兵护送着花篮,缓缓走向纪念碑,将花篮整齐摆放到纪念碑基座上。

军地领导和老战士、少先队员代表缓缓走上台阶,神情庄重,仔细整理花篮上的缎带。随后,参加仪式的干部群众代表缓步绕行,瞻仰烈士纪念碑,并祭扫烈士墓。

在沈的辽宁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负责同志,北部战区和驻沈部队负责同志,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沈阳市部分负责同志及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老战士代表,烈属代表,驻沈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公安干警、中小学生等各界代表参加仪式。

参加仪式的沈阳市皇姑区陵西小学五年级学生韩嘉宬说:“我是第一次来这里,和老师同学们一起,向英雄们致敬!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我要传承他们的精神,好好学习,掌握本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30日一大早,抗美援朝烈士陵园工作人员们就来到陵园,向每一座烈士墓献花。为了避免花朵被秋风吹散,大家还将每一枝花都用胶带固定好。“就是想表达我们对英烈的崇敬和缅怀。我们要继续把他们的事迹讲好,讲给更多人听。”烈士陵园讲解接待科科长王春婕说。

(责编:孝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