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要闻

锦州正式上线政务便民服务地图

崔治
2022年09月28日06:52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锦州正式上线政务便民服务地图

   “真方便!以前办业务不知道去哪个地方近?哪个地方能办?现在用政务服务地图一搜索就全出来了。”9月27日,锦州市政务便民服务地图正式上线,刚刚通过地图到办事地点领取了生育津贴的赵玉琪说道。

  “手机上就能操作,地图上什么信息都有,还能导航呢!”赵玉琪用手机打开“锦州通”APP说,点击首页的“政务地图”就可以使用,操作特别简单。赵玉琪说的这张地图就是锦州市在全省首家推出的政务便民服务地图。

  地图涵盖了2400余个点位,包含办理医保和驾管等23项业务的具体办事场所。直观展示地理位置,智能匹配最近办事场所,充分满足企业群众寻找办事地点的需求。地图还可以在电脑登录,市民进入锦州政务服务网,在首页点击锦州市政务便民服务地图的图片就能使用了。

  锦州市营商局副局长刘国忠介绍,地图围绕标准制定、数据采集、系统开发、推广应用4个方面,通过整合锦州市政务服务线上线下资源,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手段,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可视化的位置导航、服务能力实时查询等服务。

  记者在使用中看到,地图把锦州市各办事场所的地理位置、服务时间、交通路线、咨询电话直观地展示出来。根据办事人所在位置快速查询附近办事地点,查询结果可以结合空间距离和场所分类进行智能排序,快速定位。办事人点击“到这去”,系统将根据办事人所在位置提供精准的路线规划和导航,方便办事人轻松实现“就近办”。

  下一步,锦州市将不断拓展政务便民服务地图的服务渠道和内容,增加更多便企利民的服务场景,把地图打造成具有锦州辨识度的政务服务“新门户”。

(责编:邱宇哲、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