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本网原创

人民建议|加快辽宁高速服务区充电桩建设有回音:年底全覆盖

王斯文
2022年09月27日11:14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在咱们城市的高速公路,比如京哈高速的所有服务区都没有充电桩,其他省份高速公路的服务区平均每100到200公里就有一个充电桩,差距比较大,希望能够尽快加速高速公路服务区的充电桩建设。”

高速公路是国民经济发展的大动脉,也是地区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载体。推动高速公路用路方式的能源转型,提高绿电使用比例,对地区经济发展意义重大。

网友留言截图

近日,一位辽宁的新能源车主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留言,反映辽宁部分高速服务区充电桩覆盖面低的情况。

回复截图

“目前,京哈高速公路绥中至盘锦段改扩建工程已启动,涉及的凌海服务区、塔山服务区、绥中服务区、万家服务区将同步开展改扩建,上述四处服务区充电桩建设将与服务区改扩建同期开展建设。其中高花服务区、辽中服务区、盘锦服务区、兴城服务区将在年底前完成充电桩建设工作。”辽宁省高速公路实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获悉留言后回复:“按照交通部《加快推进公路沿线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行动方案(征求意见稿)》,辽宁省高速公路实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已对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桩建设进行规划,力争在2022年底前,完成省内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桩建设工作(除京哈高速改扩建服务区),实现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桩覆盖率100%的目标。”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