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经济民生

营口海蜇:线上线下销售旺

佟利德
2022年09月26日07:53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营口海蜇:线上线下销售旺

“今年的海蜇不但个头大,而且肉质坚挺,味道鲜脆可口……”金秋时节,营口海蜇大丰收,在鲅鱼圈区熊岳镇大铁工业园,工作人员在直播间推介今年新鲜上市的海蜇产品,瞬时引来众多网友围观,线上销量不断蹿升。

鲅鱼圈区和盖州市是营口海蜇产业聚集区。从8月初到9月中旬,营口蛰礼水产有限公司总经理田荣伟一直在忙着收海蜇。他告诉记者,如今渤海综合治理成效显著,今年雨水又比往年多,海水水质明显改善,海蜇长势喜人且肉质极佳。

裴世伟是鲅鱼圈区望海街道望海渔业村的一名船主。前不久,他和船员一直在逐潮捕蜇忙个不停。说起收成,他的笑容挂在脸上,“平均一船能捞十多万斤,这一季能捞了400多万斤,收入六七十万元。”

海蜇产量大,却并不愁卖。营口有海蜇加工企业50余家,每年八九月份,蜇商们都大量收购海蜇,渔民捕捞到的海蜇经常还没下船就被预订一空。

经过多年发展,营口海蜇产品不仅蜚声国内,甚至远销世界各地,出口量占全省总出口量八成、全国总出口量六成,使营口成为全球海蜇加工、仓储、贸易集散地。

近几年,营口又将目光瞄准线上市场,加快构建“网红经济圈”,为海蜇等企业、产业开拓市场增添新动能。同时,通过观摩、座谈、培训等方式,引领企业主动“触网”,开辟线上市场。

“我们去年建厂,今年就开启了直播带货模式,线上线下市场一起抓。”田荣伟介绍,前不久,公司找到营口网红“张同学”在线推广,短短几分钟就卖出2000多单,这让企业尝到了网红经济的甜头。据了解,近几年,营口众多海蜇加工企业都已在知名直播平台开店,在线流量、销量与日俱增。

为培育海蜇加工企业进一步做强做大,营口市加大政策扶持和科技扶持力度,不断完善海蜇产业链条,搭建线上线下交易平台,助力企业拓宽销售渠道,扩大品牌影响力,让“营口海蜇”这张城市名片成色更足。

(责编:孝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