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体育卫生

沈阳持续提高核酸采样的规范性和准确性

王敏娜
2022年09月20日07:54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沈阳持续提高核酸采样的规范性和准确性

9月19日,沈阳市通报最新疫情防控情况,9月18日,沈阳全市开展区域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累计采样728.5万人,检测结果均为阴性。9月19日6时,沈阳开展新一轮区域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截至9月19日12时,累计采样510.9万人,检测31万人,结果均为阴性,其余结果待回报。

为持续提高核酸采样的规范性和准确性,确保高质量开展核酸采样工作,沈阳要求各区、县(市)核酸采样点要在显著位置张贴咽拭子采集标准、采集单位名称、采集人员姓名、检测机构名称、监督电话等内容,设置核酸采样点统一编号,自觉接受群众监督。沈阳市卫生健康委将继续加大力度持续督导,在9月19日沈阳市“蓝军”核酸采样质量专项督查行动中,抽查核酸采样点位100个,发现问题2个,涉及2名采样人员操作不规范,已要求立即停止采样工作,同时反馈至各区、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立即整改,切实保障核酸采样质量。沈城市民如果发现采样不规范行为,可立即拨打监督电话:12345。

此外,沈阳组织专业力量持续对重点场所、重点区域开展集中消杀,主要包括市区独立和非独立的化粪池、旱厕、明沟暗渠、医疗废水、垃圾储存点以及农贸(集贸)市场、快递集散点等。

(责编:孝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