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经济民生

国网沈阳供电公司:保民生 促发展 220千伏近海变电站投运

2022年09月13日10:24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9月8日,国网沈阳供电公司变电运维人员对新投运的220千伏近海变电站开展巡视,监控变电站运行情况。据了解,该变电站于9月4日投运,是继220千伏滂江变电站投运以来,国网沈阳供电公司今年投运的第2座新建220千伏变电站。

本次投运的220千伏近海变电站有主变压器两台,容量均为12万千伏安。该变电站的投运解决了沈阳辽中区茨榆坨地区电网薄弱的问题,大幅提高电网稳定性,为辽中区发展提供充足的电力供应保障。

220千伏近海输变电工程自开工以来,国网沈阳供电公司先后破解了路径清理等一系列问题。在投运前期,该公司成立验收专家组对近海变电站验收8次,发现问题156项,通过积极与施工方沟通,对影响变电站安全稳定运行的问题进行逐一解决,最终实现顺利送电。

今年以来,国网沈阳供电公司积极落实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与沈阳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协议,与政府相关部门协同联动,有力解决电网发展建设难题,扎实推进电网建设进度。同时,国网沈阳供电公司围绕“十四五”期间电网投资计划,调整完善各电压等级电网规划和项目安排,加强重点工程进度跟踪督导,确保重点工程按期投运,持续提升清洁能源消纳能力,全面推动地区和电网高质量发展。

截至8月底,国网沈阳供电公司基建大中型项目投产9项工程,其中220千伏项目6项,66千伏项目3项,投运新建变电站3座,完成变电站扩建2座,完成新建线路6条,线路长度279.52千米,变电容量98.3万千伏安。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