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体育卫生

新赛季迫近 辽篮亟待磨合

李 翔
2022年09月13日07:00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新赛季迫近 辽篮亟待磨合

  9月12日,辽宁男篮官方宣布,弗格已经启程前往中国,而莫兰德因为家庭原因暂不归队,辽篮将以单外援出战CBA第一阶段比赛。

  根据此前CBA公司公布的消息,CBA新赛季常规赛第一阶段将于10月10日在杭州开赛,采用赛会制的方式进行9轮比赛。近一个星期,各支CBA球队的外援或已入境开始隔离,或准备前往中国。但辽篮两名外援迟迟未有确切消息,未免让球迷有些心焦。9月12日,辽篮终于官宣,弗格已经从洛杉矶启程,在抵达上海之后,他将按照防疫要求进行健康监测,随后与辽篮会合。如果一切顺利,在联赛开打之前,弗格与球队有半个月左右的磨合时间。

  至于另一位外援莫兰德,由于个人家庭方面的原因,他不会在近期与球队会合,预计在联赛第一阶段结束后返回中国。由于11月有国家队比赛窗口期,莫兰德赶上第二阶段比赛应该没有问题。

  对于这样的境况,辽篮并不陌生。上赛季,辽篮在第一阶段同样只有弗格一名外援,甚至还以全华班阵容打了几轮比赛,成绩并未受到影响。作为一支国内球员实力强劲、战术比较成熟的强队,辽篮并不过分依赖外援。因此,虽然莫兰德赶不上第一阶段比赛,球迷也无需太过担心。

  不过,本赛季和上赛季的情况还是有一些不同。上赛季大多数CBA球队外援入境较晚,第一阶段只能排出全华班阵容,在外援方面辽篮不但没有吃亏,反而有一定的优势,这样的局面在本赛季恐怕很难出现。

  另外,在这个夏天,辽篮有3名球员一直随国家队比赛和拉练。这3名球员中,郭艾伦至今尚未与俱乐部正式续约,赵继伟和付豪也接近5个月没有与辽篮合练,亟待与球队磨合。所以,辽篮在新赛季开局阶段面临的挑战,是近几个赛季所没有的。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