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经济民生

锦州帮扶1801名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

崔治
2022年09月13日06:59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帮扶1801名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

  今年,锦州市开展了对规模以上企业和重大项目企业用工情况调查,统筹调剂用工缺口,多频次开展与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对接、“点对点”服务和“大篷车”下乡“送岗位、送信息”等活动,有效促进高校毕业生、农村剩余劳动力等重点群体实现就业。截至目前,帮扶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1801人,农民工转移就业3.7万人,“点对点”输送650名农民工到省外返岗复工。

  锦州市采取有效措施,聚焦脱贫家庭、低保家庭、零就业家庭、残疾人家庭及较长时间未就业的有特殊困难而且有就业需求的高校毕业生开展重点帮扶。建立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台账,为每位有就业意愿的毕业生提供1次职业指导、3次岗位推荐、1次培训或见习机会。取消高校毕业生就业报到证补办、改派手续和高校毕业生离校前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在就业协议书上签章等环节,实施就业失业“一件事”办理,为高校毕业生来锦工作提供最优质的就业服务。

  锦州市研发设计线上零工服务平台,目前,平台的手机端和PC端的浏览页面、系统服务、审核管理等主体部分已经开发完成。正在对“手机端与PC端的平台对接”和“手机端的提交申请和后台审批”两部分程序进行最后的调试,即将上线试运行。届时,求职和用工双方“点点手机屏幕”即可实现方便对接,同时,系统还开通了信用等级评价功能,为合理处理劳动纠纷,保障双方权益奠定了基础。力争在“十四五”末建设成为辽西地区功能最全、规模最大、应用最广、成交最多的知名线上零工平台。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