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体育卫生

9月8日沈阳全市开展区域全员核酸检测

王敏娜
2022年09月09日14:06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9月8日沈阳全市开展区域全员核酸检测

  9月7日,沈阳市通报疫情防控最新情况,9月6日0时至24时,沈阳市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新增本土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截至9月7日12时,本轮本土疫情沈阳市新冠肺炎救治中心(市六院)共收治病例35人,已出院18人,目前在院患者17人,均生命体征平稳。

  9月6日,沈阳市内九区开展第十二轮区域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累计检测621.9万人,检测结果均为阴性。9月7日6时,沈阳市内九区开展第十三轮区域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截至9月7日16时,累计采样534.1万人,送检459.4万人,检测130.4万人,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其余检测结果待回报。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异常复杂严峻,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切实保障广大市民身体健康,沈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沈阳将于9月8日在全市13个区、县(市)同时开展区域全员核酸检测,采样时间为6时至20时。

  凡居住在沈阳市的广大群众,采样前在居住地保持原地相对静止,要按照各区、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和街道(镇)、社区(村)组织安排,有序进行核酸检测,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原则上参加完核酸采样人员方可上班、上学及安排必要的出行。中、高、低风险区和居家隔离人员应按相关防控管理规定执行。

  全市各级各类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各类市场主体、建筑工地要督促员工在居住地或必需的岗位工作地及时参加核酸检测。各行业要强化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各类公共场所要严格落实场所码、健康码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查验,对于无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原则上不得准其进入,要及时提醒其到就近的核酸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

(责编:邱宇哲、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