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经济民生

大连500千伏冷家输变电工程顺利投运

2022年09月08日16:08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9月4日,随着大连500千伏冷家输变电工程竣工投运,标志着国网辽宁电力继铁岭永安500千伏变电站年内投入运行后又一项省级重点工程提前并网运行。

500千伏冷家输变电工程是辽宁公司深入贯彻落实“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决策的重点工程项目,其“一键顺控”“保护下放”等多项先进技术在辽宁省500千伏变电站工程中属首次应用,其66千伏直挂式大容量水冷SVG系行业首例、世界首套。面对疫情防控严峻考验及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带来的供货难题,国网辽宁物资公司坚持党建引领,深耕“党建+供应”工程,选优配强业务骨干成立共产党员突击队,以“困难面前有我们,我们面前没困难”的坚韧和执着,持续加强预警预控,统筹协调调度,全力挂图作战,及时对接消缺验收工作,累计解决消缺、售后问题168项,实现工程物资平均到货时间较“里程碑供货计划”提前15天,为工程提前竣工提供了安全、精准、可靠的物资保障。

国网辽宁物资公司提高站位,以扎实有效的保供措施为工程提前7个月投运奠定了坚实基础,推动建立辽宁绿色能源体系产业格局,为北方地区最大的海上风电项目开发和清洁能源高质量外送提供坚强有力支撑。

(责编:尹柏寒、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