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本网原创

提升百姓幸福感 今年底沈阳17条“断头路”将贯通

王斯文
2022年09月06日08:52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我家孩子在辽宁省实验学校(赤山校区)上学,每天接送孩子需要通过怒江北街主干道绕行,不仅绕远,来往车辆还多。”看着眼前的施工机械正在有序进行土方挖掘,施工人员在挖沟槽,为地下管线铺设做准备,家住于洪区北美家园小区的王女士激动地说:“道路建成后,我和邻居接送孩子的路程更畅通了,生活也方便多了。”

“断头路”关乎城市交通水平和市民出行便利,有时明明只有几百米却非要绕行几公里远。据了解,为发挥城市路网整体效益,沈阳市计划利用两年时间完成原定3年的“断头路”打通任务,去年已经启动19条,通车7条。今年启动建设东建街、江山花园路、蒲南路、方青南路、太白山路、辉山西路等17条“断头路”打通工程,目前正在陆续进场施工,全部工程计划今年年底前完工。

“等地下沟槽全部挖好后,地下管网就可以铺设了。”据沈阳市于洪区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于洪区共安排了7条“断头路”打通工程,其中江山花园路南起丹景山路,北至白山路(北二环),道路长约490米,宽约22米。工程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新建道路、排水、绿化、照明及交警信号工程等设施,全部工程计划年底前全部结束。

沈阳市城乡建设局城市建设处处长李士强表示,今年沈阳以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为导向,全力推进“断头路”打通工程的实施,年底前工程完工后,困扰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进一步优化道路出行环境,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