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文化教育

辽宁省2022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暨《思想道德与法治》课集体备课会在大连理工大学召开

2022年09月02日19:10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9月1日上午,辽宁省2022年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暨大“思想道德与法治”课集体备课会在大连理工大学召开。此次集体备课会由中共辽宁省委教育工委、辽宁省教育厅主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手拉手”集体备课中心(大连理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辽宁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承办。中共辽宁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省教育厅思想政治工作处处长胡承波,辽宁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大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洪晓楠教授分别致辞。

本次集体备课会邀请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润枝教授和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冯秀军教授围绕“如何讲好思政课”这一核心主题作了精彩的专题讲座,问题明确,论证缜密,做到了学术性与实践性的统一,为广大思政课教师提供了方向指引和具体指导;邀请华中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建国教授、沈阳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馨宇教授分别以《让改革创新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全面依法治国的基本原则——坚持党的领导》进行了教学展示,将学理深度、知识广度和授课技巧娴熟度有机融合,做到了案例鲜活、理论深刻、逻辑严密,提供了生动的教学示范。

本次备课会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专家讲座与教学展示环节获得一致好评,参会的思政课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新学期讲好思政课深受鼓舞。备课会通过线上方式举行,同步开设线上会议会场和线上会议直播间,1500余名省内外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参与。

(责编:张磊、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