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要闻

辽阳:小北河袜业产业基地晋升省级基地

许刚
2022年08月31日08:10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小北河袜业产业基地晋升省级基地

  整洁宽敞明亮的厂房车间内,一排排织袜机线轮飞转,一捆捆线头随着织针上下翻转,几分钟就织出一双精美棉袜。

  8月30日,在辽阳市辽阳县小北河袜业产业基地,辽宁木色袜业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一派火热生产的场景。来自国内外的棉袜订单,让小北河镇的各家袜企加足马力,全线开工。

  小北河袜业产业基地现有织袜企业206家,年产袜子25亿双,产值近32亿元,产量仅次于吉林省辽源市居全国第二位,是全国著名的袜业产业聚集区。包括木色袜业在内的袜企,产品主要销往国内各大城市。

  令人欣喜的是,如今小北河袜业产业基地产品更是出口至韩国、日本、俄罗斯等多个国家和地区,2021年出口供货额近5亿元。不久前,小北河袜业产业基地被省商务厅认定为“省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

  省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的认定,给小北河袜业外贸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下一步,小北河镇规划为“两岸临江驿、工贸生态城”,将小北河镇建设成为生态环境优美、生活宜居舒适的以袜业相关产业为主导的特色小镇。

(责编:邱宇哲、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