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区县乡村

大连普湾经济区多部门联动提速审批流程

吕丽
2022年08月30日07:36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仅两小时“四证六文”一并发出

  8月24日,大连普湾经济区万昌鑫泰项目完成土地摘牌后,在两小时内,一次性取得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不动产权证、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合格书、企业投资项目备案、土地成交确认书、交地确认书、土地出让合同和土地批件,实现“四证六文”十项手续同发,创下“摘牌即开工”的全国新速度。

  这是普湾经济区多部门交叉而行、平行而动的结果,将“三减一优”、并联审批、模拟审批、“零时限”审批等创新举措模块化组合运用,并为其专门制定了项目专属审批流程,按照时间表“无缝”办件。创新建立“规划条件”与“市政准入条件”联合机制,保证企业在开展建筑方案设计时同步进行市政管网设计。还将“云审批”创新理念贯穿审批全链条,利用高科技和数字平台将线上、线下审查及勘验进行有机结合,通过不见面“云审批”,提高审批效率。同时,相关多部门以审批“接力赛”,实现“开工、办证一件事”的高效协同,将摘牌审批时间节点精确到了“分钟”。

  此外,项目办理手续期间,普湾经济区指定专职“店小二”提供全程审批服务。根据企业具体需求制定全流程建设计划,实行“一企一册”,随时随地为企业提供审批辅导及帮代办服务,保证每一项工作按计划完成。

  实施期间,所有审批人员提前介入跟踪辅导,进行模拟审批,在“7+24”全时段审批办事不打烊服务制度保障下,将所需要件提前审查完毕,保证了所有手续在摘牌当天顺利核发。还根据新出台的《普湾经济区为企减负八项措施》为企业减免项目相关费用,进一步降低了企业交易成本。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