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辽宁频道专题策划>>向雷锋同志学习 做人民满意银行

工行朝阳分行:共筑数字乡村 共创美好朝阳

2022年08月22日14:30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面对新形势、新机遇,工行朝阳分行始终以打造乡村振兴示范行高标引领,主动作为、积极服务,不断激发内生动力,推进乡村振兴迈入“快车道”。

搭建服务平台,推进改革发展

政府部门为有效巩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成果,切实解决农村集体资产产权归属不清晰、权责不明确、保护不严格等问题,需要通过三资管理平台实现农村“三资”更加智能、高效的管理。

2021年3月份,工行朝阳分行与龙城区农经局创建三资平台合作关系;7月2日,工行朝阳分行与龙城区政府联合举办“党建共建 乡村振兴 三资监管平台”启动仪式;8月26日正式合作协议签署生效;10月12日,三资平台攻克技术难关,软件测试成功通过,平台业务全面上线,成为平台搭建的全省首例。

实现“数据跑路”,做好惠民实事

数字乡村服务平台的搭建,以农村集体“三资”为依托,成功将村级资金、资产、资源与银行账户金融功能有效联结,实现线上关联支付、账务处理、财务核对、资产资源流转管理、“三务”公开、党建管理等多项功能,有效提升村级财务、党务、政务的信息化管理水平。工行朝阳分行快速完成了批量拓展农村集体经济账户119户,实现区域性9家镇街农经站和72个行政村的全覆盖;完成涉农资金归集6300余万元;实现了各层级经济体银行开户、承接财政涉农资金拨付及向农民资金发放的一站式金融服务。同时,利用“兴农通”融资贷款产品,发放助农贷款,解决农户的经营融资难题。通过工行朝阳分行优质金融产品及服务,实现农村集体“三资”的保值增值,保障群众的合法权益,为促进农村社会的和谐稳定发展创造良好生态环境。

在乡村振兴道路上,工行朝阳分行将以数字乡村平台为深耕农村领域的有利抓手,开拓创新、砥砺前行,为乡村振兴添“动能”、增“智能”、续“势能”,共创美好朝阳。

(责编:孝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