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经济民生

当消防员遇到一群极度配合救援的羊

张磊
2022年08月20日16:41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近日,辽宁南部、东部持续强降雨导致部分低洼区域受涝。

8月15日下午14点,大连市老虎屯消防救援站接警称大连瓦房店市三台乡海岛村一河滩上有牧羊人和羊群被困需要救援。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水流湍急,道路已经被冲出一条接近二十米宽的深沟。经了解得知,当天早上牧羊人出门放羊时,路过浅浅的河滩往北走。但没想到下午回家时,原先浅浅的河水,一下子涨了起来,这可把牧民难住了,羊们不会游泳,在几经尝试失败后,他们只得向119求助。

分析情况后消防救援人员决定利用二节拉梯做骨架,把村民家借来的木板铺设在梯子上面,搭建起临时的“独木桥”。

消防救援人员和村民又合力驱赶羊群通过“桥面”,羊咩咩们也主动配合救援,走两步,再跳俩下,过来了!经过二个多小时的紧张营救被困牧民和60只羊咩咩成功转移至安全地带。

(责编:张磊、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