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经济民生

营口“免申即享”政策迅速落地直达企业

佟利德
2022年08月16日07:22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营口“免申即享”政策迅速落地直达企业

  变“企业群众找政策”为“政策找企业群众”,让符合条件的企业、群众不用跑腿儿即可坐收政策红利。今年,营口市积极推进惠企利民政策“免申即享”新模式,促进惠企利民政策落地生效,确保各项措施直达基层,让企业、群众享受到政策带来的红利。

  惠企利民政策实现“免申即享”是深化“一网通办”改革和“放管服”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年初以来,营口市积极研究探讨“免申即享”工作推进思路,重点围绕“行政给付、资金补贴扶持、税收优惠”等惠企利民政策进行广泛征集,第一时间形成工作方案。

  营口市采取“点对点沟通、线对线协调”的方式组织各地区、各部门梳理已出台的政策,普及“免申即享”的概念,今年5月上线10项“免申即享”政策,位居全省第3位。截至目前,“高校优才选招补贴”和“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补助”等3项政策已进入兑付阶段,50名高校优才和100多家高新技术企业实现了政策红利直达直享,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进一步提升。

  营口市坚持“覆盖范围广、政策推送准、红利兑现快”的标准,于近期开展了第二批“免申即享”政策梳理工作。目前,市税务局、市工信局、市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市农业农村局等部门的20余项相关政策得到确认。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