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文化教育

地质博物馆本溪馆重新开馆

赵乃林
2022年08月10日08:31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地质博物馆本溪馆 重新开馆

  中国地质博物馆本溪馆历经8个月维修改造后日前重新开放。

  中国地质博物馆本溪馆建于2007年,由于展品不断增加,原有展厅展位已经不适应新的展品参与布展,2021年11月起,经过8个月维修改造,对部分展陈格局进行调整,最大限度展示出地球诞生46亿年来主要的地质变化及类型特点。

  改造后的地质博物馆,分地球科学厅、生命进化厅、矿产资源厅、地质遗迹厅、多功能综合厅5个区域,在保留原有馆陈内的地质遗迹、史前地质遗迹、30余件国宝级珍贵标本基础上,增加了部分珍稀标本、矿石标本,使展品数量超过千件。其中的金刚山义县翼龙、马氏燕鸟吃鱼是世界唯一的化石标本;中华龙鸟、尾羽鸟是世界仅有的几件标本中最精美的;幻龙、鱼龙和海百合、群龟、九龙壁是化石中的精品,具有极高的观赏价值及科普价值。2011年,中国地质博物馆本溪馆被评为国土资源科普基地。

(责编:邱宇哲、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