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文化教育

《大栓的小尾巴》 亮相中国儿童戏剧节

谭硕
2022年08月10日08:31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大栓的小尾巴》 亮相中国儿童戏剧节

  辽宁人民艺术剧院(辽宁儿童艺术剧院)原创儿童剧《大栓的小尾巴》将亮相第十一届中国儿童戏剧节,于8月10日、11日在北京中国儿童剧场上演。

  据悉,本届戏剧节以“享受戏剧 健康成长”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融合,演出演播并举”,将为孩子们带来国内外众多优秀儿童剧作品。作为本届中国儿童戏剧节线下展演剧目,《大栓的小尾巴》由儿童剧作家于德义于1989年创作的。2020年8月,在儿童剧导演许曼地的改编、导演下,《大栓的小尾巴》呈现在舞台上。

  “《大栓的小尾巴》以东北森林为故事场景,围绕主人公大栓与象征自身缺点的小尾巴这一矛盾关系展开,讲述大栓努力克服自身不足、不断成长并最终赶走小尾巴的故事。”许曼地介绍,“我们在于德义老师作品基础上巧妙地融入绘本故事形式,通过生动的原创音乐和演员们精彩的表演,以更贴近少年儿童生活的方式呈现,希望让孩子们懂得什么是勇敢、诚实、善良。”据悉,作为惠民演出专项资金支持项目,改编后的《大栓的小尾巴》先后荣获辽宁省第十一届艺术节儿童剧优秀剧目奖、第十届中国儿童戏剧节优秀展演剧目。

  辽宁人民艺术剧院(辽宁儿童艺术剧院)党委书记、院长佟春光表示,希望通过中国儿童戏剧节的舞台让更多人看到来自辽宁的优质原创儿童剧作品,我们也将继续坚持服务人民,守正创新,努力创作出更多精品力作。

(责编:邱宇哲、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