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经济民生

沈阳市举行应急安全宣传“进家庭”活动

2022年08月09日18:21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哇,这是‘安全侠’,太帅了!”“我想和‘安全侠’合影。”只见几位“安全侠”头顶双“S”徽章,胸前佩戴“安全沈阳”标识,手持安全之盾,身携安全智能斧,来到活动现场,与现场的小朋友们互动起来。

8月6日,沈阳市举行应急安全宣传“进家庭”系列活动。此次活动由沈阳市应急管理局和沈阳市教育局共同主办,主题为“安全守护 幸福家园”。

在活动现场,“安全侠”与小朋友们一起玩“火眼金睛”小游戏,在动漫人物图片寻找安全元素。“这个动漫人物的手臂上有应急指示灯。”“我看到他的身上有安全出口标记。”大家在寓教于乐中收获安全知识。“我很喜欢‘安全侠’,我也要做一名安全宣传员。”6岁的小朋友刘美妤开心地说。

当天,主办方还为50组家庭呈现了两场“安全课”——燃气安全课以及消防安全课。

如何认识天然气,它到底是不是臭的?家用燃气时,有哪些注意事项?如果发生燃气泄漏该怎么办呢?来自沈阳燃气集团燃气安全宣传活动办公室的宣讲员刘晓蕊为大家进行了讲解。同时,还特别介绍了燃气安全四件套以及燃气管网的意义。来自辽宁省消防协会科普委主任教官金纯良一边用灭火毯展示灭火过程,一边为进行生动形象的讲解:“在使用灭火毯时,一定要用其先护住自己再去灭火。”除此之外,还邀请现场的家庭成员一起参与体验。

据沈阳市应急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为广泛开展应急安全宣传,让更多的沈阳人感受到深刻的应急避险安全教育,增强全民应急安全意识和遇到各类灾害事故时自防自救的能力,沈阳市应急管理局坚持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应急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的五进活动。今年以来,该局持续创新活动形式,让“安全侠”在更多的活动场所与市民面对面,让安全“课堂”走近更多的人群中。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