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经济民生

本溪专项整治餐饮污染 提升群众幸福感

丛焕宇
2022年08月09日07:18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本溪专项整治餐饮污染

  炎炎夏日,餐饮行业油烟污染、路边烧烤污染、噪声扰民等,不同程度困扰着市民的日常生活。为有效解决这类环境问题,本溪市生态环境局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全面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

  专项行动加强源头防治,将群众投诉反映的餐饮单位列为重点检查对象开展检查。针对天气转暖、客流量增加、用餐时间延长、油烟净化设施运行存在满负荷甚至超负荷的情况,以及部分油烟净化设施老化,存在产生油烟异味等问题,检查人员要求商户限期更换与风机功率相匹配的油烟净化设施,在保证设施正常运行的基础上,根据季节变化,提升清理维护频次,确保污染物可以达标排放,减少异味扰民问题。

  专项行动采取联合检查方式,以解决群众诉求为导向,以全面落实整改要求为目标,采取逐户排查、随机抽查、“回头看”相结合的方式,联合属地街道等单位开展联合检查,重点对辖区内餐饮单位油烟净化设施安装使用、清洗维护、油烟排放等情况进行检查指导,确保规范经营。在开展日常监管的同时,加大用餐高峰错时检查力度,对发现的涉嫌违规排放行为,现场下达整改通知,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注重宣传引导,耐心向餐饮业经营者普及餐饮油烟污染对大气的危害,强化经营者生态环保意识,引导餐饮店铺规范经营。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