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经济民生

大连成立房地产中介及租赁行业调委会

吕丽
2022年08月09日07:17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大连成立房地产中介及租赁行业调委会

  购房、租房时有纠纷,除了投诉和打官司,现在又有新途径保护自身合法权益了。记者8月8日获悉,大连市房地产中介、租赁行业人民调解委员会近日成立,作为中立第三方,可以介入房地产中介、租赁领域矛盾纠纷居中调解,为当事人与中介之间搭建一座平等对话沟通的桥梁。

  大连市房地产中介、租赁行业人民调解委员会由大连市调解协会和大连市房地产估价师与经纪人协会发起成立,双方签署的《关于建立房地产行业“委托+联合”调解工作机制的实施意见》明确了纠纷调解范围、调解程序、“委托+联合”对接制度等,将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建立多元化、立体式的纠纷调解机制,努力搭建公正高效的纠纷解决平台,将当事人与中介的矛盾解决在萌芽。

  据介绍,调解委员会主要处理平等主体的自然人、法人及其他组织与房地产中介机构或住房租赁企业发生的房屋买卖、租赁纠纷。当事人在房屋买卖、租赁中遇到纠纷,可申请调解,调委会将选派专家调解员免费协调化解纠纷。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