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要闻

上半年辽宁省残疾人实名制就业8175人

黄岩
2022年07月28日07:52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上半年我省残疾人实名制就业8175人

  促进残疾人就业是帮助残疾人增收致富、融入社会、实现人生价值和梦想的重要途径。日前,记者从辽宁省政府残工委全体会议上了解到,辽宁省大力促进残疾人就业和残疾人服务业发展,仅今年上半年就实现残疾人实名制就业8175人,职业技能培训超过9000人,多渠道、多形式、多业态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取得阶段性成效。

  推动残疾人就业,找准、畅通渠道是关键。在辽宁省启动实施的残疾人就业“542”专项行动中,机关事业单位带头安置残疾人就业、企业安排残疾人就业、残联组织助残就业、新业态促进残疾人就业、社区吸纳残疾人就业,5个残疾人就业渠道已经打通。同时重点帮扶4类重点群体,开展就业困难残疾人援助、残疾大学生就业帮扶、农村残疾人就业扶持、盲人就业拓展等行动,着力提升职业技能和就业服务两种能力。各市积极贯彻落实《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带头安排残疾人就业办法》,大连市充分发挥政府促进残疾人就业主导作用,91家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安排残疾人就业141名。人社部门通过组织职业培训、推荐企业吸纳、帮助灵活作业、扶持自主创业和公益性岗位援助等方式,精准帮扶残疾人尽快实现就业创业。现在,辽宁省越来越多的残疾人更加坚强地为了自己的梦想而奋斗,在各自工作岗位上谱写自己的精彩人生。

  今年,辽宁省力争在促进残疾人稳岗就业和拓展残疾人就业创业新路径上实现新突破。通过深入实施“促进残疾人就业三年专项行动”,进一步落实有关残疾人就业创业的法规政策,省残联积极主动对接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了解市场需求,宣传支持政策,加大推动力,努力实现三年新增城乡残疾人就业3万人、培训4.5万人的目标,推动残疾人就业结构更加优化、就业创业能力和就业质量稳步提升,就业权益得到更好保障。

(责编:尹柏寒、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