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经济民生

赓续精神血脉,中国移动辽宁公司为辽宁红色文化插上数智翅膀

2022年07月27日15:29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7月27日,“红心向党 数智征程”辽宁移动2022数字化大会数智红色资源论坛在抚顺雷锋纪念馆成功举办。中国移动辽宁公司充分发挥5G数智技术优势,挖掘辽宁红色资源,助力“六地”红色文化传播。

辽宁作为“共和国长子”,见证了百年党史的伟大征程,沉淀了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包括以中共满洲省委旧址等为代表的重要机构、重要会议旧址有100余处,重要事件和重大战斗遗址、遗迹有260余处。同时,辽宁省拥有“九·一八”历史博物馆等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22个,省级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109个。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第十三次辽宁省党代会报告中指出要加强革命遗址遗迹等红色资源的深度挖掘和保护利用,深入阐释辽宁“抗日战争起始地”“解放战争转折地”“新中国国歌素材地”“抗美援朝出征地”“共和国工业奠基地”“雷锋精神发祥地”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

“辽宁移动深入学习红色‘六地’精神,以5G、VR、和商务直播等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助力纪念馆进行信息化升级。以党建和创为载体,助力打造红色研学路线和‘云上展馆’,不断提升红色文化的吸引力、感染力、影响力。”中国移动辽宁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晓明说。

论坛现场,中国移动辽宁公司代表从场馆展览数智化、办公数智化、推广数智化等角度详细解读了辽宁移动对辽宁红色“六地”的数智赋能规划,推出“咪咕云博物馆”产品,助力辽宁打造红色“六地”统一云上观展平台、红色六地品质服务信息交互总平台、一站式云上观展服务平台,为游客提供信息查询、线上导览、云上观展、在线预订、在线学习、信息推送、公共服务、红色宣传等线上服务,为红色文化插上数智翅膀,助力辽宁“六地”红色资源数智化升级。

来自抚顺雷锋纪念馆、辽沈战役纪念馆的馆长作为红色教育基地场馆的代表分别致辞,阐述了现阶段各地开发红色资源取得的成果,和未来通过数智化改造升级提升场馆运营效率的前景,表达了希望有更多的游客切身感受红色文化的希望。

数智赋能,和创未来。“红色和创联盟”的成立标志着辽宁红色资源的挖掘与传播进入新阶段,未来辽宁移动将加速联盟成员展馆数智升级,联合成员聚力推广,打造辽宁红色文化传播主阵地。

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中国移动辽宁公司将以数智技术推动红色资源进一步“亮”起来、“活”起来、“热”起来,让辽宁红色故事的吸引力、感染力、传播力不断增强。

(责编:邱宇哲、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