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本网原创

辽宁再添1名国医大师 3名全国名中医

2022年07月21日16:34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沈阳7月21日电 (孝媛)本网从辽宁省卫健委了解到,在7月20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召开的第四届国医大师和第二届全国名中医表彰大会上,辽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主任中医师、二级教授张静生荣获国医大师称号,辽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主任中医师田维柱、辽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主任中医师杨积武、辽宁中医药大学附属三院主任中医师田振国荣获全国名中医称号。

张静生荣获国医大师称号。辽宁省卫健委供图

辽宁省十分注重中医药人才的培养和队伍建设,近年来,培养造就了一大批德技双馨的学科带头人,带动中医药人才整体素质不断提高,使得辽宁中医药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田维柱、杨积武、田振国(从左至右)荣获全国名中医称号。辽宁省卫健委供图

积极参与国医大师和全国名中医评选并开展省名中医、青年名中医评选工作,是辽宁省在开发人才资源上的一项重要举措。截至目前,辽宁省有3人被授予国医大师荣誉称号,6人荣获全国名中医荣誉称号,2人荣获首届“全国中医药高等学校教学名师”荣誉称号,1人荣获“973首席科学家”称号,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岐黄工程”培养计划中百人层次“岐黄学者”入选3人,“青年岐黄学者”入选5人,千人层次入选116人,万人层次入选146人,均排在国家前列。全省先后评选出省中医大师15人,省名中医183人,省青年名中医51人,有效促进了全省高层次中医药人才发展。

此外,辽宁还大力培养基层中医药人员,举办“西学中”培训班,目前已开展了27个班次的培训,参训人员达到4601人。

(责编:孝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