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本网原创

人民建议 | 历史建筑急需保护 辽阳:尽快组织专家论证

2022年07月13日15:23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沈阳7月13日电 (邱宇哲)“这栋建筑距今已有120年的历史,具有历史研究和文物保护价值。”近日,辽宁省辽阳市一位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留下这条留言。

留言截图

这位网友所说的建筑现存于辽阳市白塔区六一街与和平路交叉口东南角的楼后。“建议文保部门尽快对该建筑遗存进行定级列保,加以保护。”该网友说。

辽阳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获悉留言后,工作人员立即展开核查工作。工作人员发现,该网友反应的建筑是日俄战争时期沙俄远东陆军总司令库罗帕特金在辽官邸、俄军总指挥部、日本“满洲”军总司令大山岩元帅住所及总司令部和后来的日军师团长官舍的历史建筑。

该条留言反映的历史建筑(旧照)。辽阳市委宣传部供图

“下一步,我们要分别征求房屋产权方的同意,根据文物的历史、艺术、科学价值,晋升相应级别的文物保护单位,并尽快组织专家进一步论证如何保护和利用。”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的工作人员说。

该条留言反映的历史建筑。辽阳市委宣传部供图

7月1日,留言的网友点亮了“五心好评”,他说:“希望尽快对该历史建筑遗存进行列保并加以保护,必要时可对其进行原样修复,使其成为我市又一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以警示后人,勿忘国耻。”

(责编:邱宇哲、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