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本网原创

以赛促建,辽宁工人展览馆提前20天封顶

尹柏寒
2022年07月08日21:55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从第一根支护桩开钻,到第一根钢柱吊装,再到各项建设目标的完成,历经296个日日夜夜,辽宁工人展览馆主体结构提前20天完成封顶。

人民网 尹柏寒摄

人民网 尹柏寒摄

7月8日,“辽宁工人展览馆封顶仪式暨铁军杯劳动竞赛阶段性考核及送清凉”活动在沈阳举行。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杨忠林出席活动并讲话。

辽宁工人展览馆是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载体,是辽宁省重要的文化建设项目。展馆建设用地面积6139.81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0750.62平方米,分为地下2层,地上12层,包括共享展厅,辽宁省级、市级、省产业工会展示平台,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实践基地,劳模技能传承基地,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大讲堂等。展馆建成后将作为辽宁省工运史教育基地,全面记录辽宁波澜壮阔的工运史,讲好辽宁“六地”所蕴含的红色精神。

人民网 尹柏寒摄

人民网 尹柏寒摄

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工人的劳动热情,在展馆建设的同时,辽宁省总工会开展了辽宁工人展览馆项目“铁军杯”劳动竞赛,以竞赛促履约,释放广大职工创造潜能,进一步推进项目施工进程。

“封顶后,项目建设将全面进入多专业穿插介入的总承包管理阶段。”中建八局东北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学奇表示,将继续开展劳动竞赛下半程工作,抢时间、保质量,确保后续工程顺利完工。

据了解,辽宁工人展览馆预计将于2022年12月10日全面开馆试运营。

(责编:尹柏寒、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