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体育卫生

中国肿瘤整合诊治指南软组织肉瘤精读巡讲在沈阳举办

2022年07月04日21:02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为了提高肿瘤学术研究水平,促进肿瘤医学事业发展,增强大众就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7月3日,中国肿瘤整合诊治指南(CACA)第29场软组织肉瘤精读巡讲在沈阳举办。

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樊代明院士

此次精读巡讲由中国抗癌协会主办,中国抗癌协会肉瘤专委会、中国整合医学发展战略研究院、辽宁省肿瘤医院、辽宁省抗癌协会承办。

巡讲现场

软组织肉瘤(STS)是指来源于非上皮性骨外组织的一组恶性肿瘤,但不包括网状内皮系统、神经胶质细胞和各个实质器官的支持组织。STS主要来源于中胚层,部分来源于神经外胚层,主要包括肌肉、脂肪、纤维组织、血管及外周神经。

STS占人类所有恶性肿瘤的0.72%~1.05%,我国年发病率约为2.91/10万,男女发病比例接近1:1。STS的发病率与年龄相关,随年龄增长,发病率明显增高。根据年龄校准后的发病率,80岁时发病率约为30岁时的8倍。STS最常见的部位是肢体,约占53%,其次是腹膜后(19%)、躯干(12%)、头颈部(11%)。

巡讲现场

本次活动以“软组织肉瘤整合诊治(MDT to HIM)前沿”为主题。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樊代明院士表示,MDT-HIM不仅是组建多学科的整合诊治团队,更主要的是要制定个体化的整合诊治方案,最主要的是实现最优化的整合诊治效果。

(责编:孝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