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辽宁频道专题策划>>走近辽宁高校

走近辽宁高校:鞍山职业技术学院

2022年07月08日15:46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鞍山职业技术学院是经辽宁省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的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学院坐落于“祖国钢都”辽宁省鞍山市,占地面积70.1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1.9万平方米。教学区、实训区、生活区、体训区、景观区等功能完善,图书馆、体育场馆、食堂、驾驶员训练场地以及超市、浴池、门诊部等公共服务设施配套齐全。

学院设有冶金装备制造、健康护理、信息技术、交通运输、艺术教育、现代服务、工程技术7个二级分院,开设电气自动化技术、机械制造及自动化、护理、计算机应用技术、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烹饪工艺与营养、建筑装饰工程技术、畜牧兽医、学前教育、助产、大数据技术、工业机器人技术12个专业,在校生4600余人。学院师资力量雄厚,不仅拥有一支双师型、高素质的师资队伍,还聘请央企、大型国企的“大工匠”以及各行业领域专家、学者任教。现有制造技术、信息技术、现代服务、交通运输、建筑工程、卫生护理、农林技术和文化艺术等12个专业实训中心,4个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是国家人社部确定的国家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辽宁省国防教育示范基地。

鞍山职业技术学院贯彻落实国家、省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积极探索政、产、学、研深度融合实践,努力形成教育链、人才链与科技链、产业链跨界融合。鞍山职业技术学院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与央企、行业领军企业签订合作协议、共建产业学院、成立教学基地、共建双元制职业教育培训项目,与企业共同搭建人才培养立交桥,实现校企协同育人,通过召开企业合作交流座谈会,不断创新合作模式,搭建校企合作新平台。

鞍山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招生计划

鞍山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招生计划

(责编:尹柏寒、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