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文化教育

鞍山严查黑机构及隐形变异方式违规培训行为

刘家伟
2022年06月28日06:57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鞍山严查黑机构 及隐形变异方式违规培训行为

  假期虽没来临,但各种补习班的广告已经扑面而来。6月27日,记者从鞍山市教育局获悉,今年暑假期间,鞍山将严肃规范校外培训行为,开展专项行动,严查黑机构及隐形变异方式违规培训。

  据介绍,鞍山市将组织学校宣传引导学生及家长不参加违规校外培训,畅通违法违规校外培训投诉举报渠道,强化多部门联合执法,开展暑期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行动。其中,严查校外培训机构、黑机构及隐形变异方式违规培训行为,进一步规范校外培训,巩固“双减”工作成果,确保全市中小学生度过一个健康快乐的假期。

  据了解,如今,在深入推进校外培训机构治理过程中,出现了一些新情况新问题,如培训机构和个人打擦边球或转入地下的隐形变异培训等。对此,鞍山市将加大对“一对一”“高端家政”“众筹私教”“住家教师”等隐形变异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全市将按照“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的要求,系统出台涉及校外培训机构的设置、审批、收费、人员、材料、行为、资本等方面的配套文件,打出组合拳,以实现全覆盖、全链条有效治理。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