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经济民生

辽阳公共交通警情求助体系上线

严佩鑫
2022年06月28日06:55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辽阳公共交通警情求助体系上线

   “真是太感谢了!”6月27日,在辽阳某汽车配件制造厂工作的外国友人回忆起手表失而复得的经历,感激地说。

  不久前,这位外国友人在辽阳市白塔区一酒店乘坐出租车行至汽车配件制造厂,其随身佩戴的手表遗落在车内。在辽阳市公共交通警情求助体系的运作下,司机立即将手表送至辽阳市公安局公共交通治安管理分局(以下简称“公交分局”)并说明情况,经确定该外国友人为汽车配件制造厂的特聘专家,并于次日将手表交还失主,该名特聘专家对民警办事的效率由衷钦佩,十分感谢公交分局能够将其手表找回。

  其实,这得益于辽阳公共交通警情求助体系上线运作。警情求助体系是指一对一便民服务,以更快地帮助求助人找到失物。通常求助人通过电话或者来到公交分局现场求助,求助人需提供身份信息及求助事宜,然后由公交分局人员先进行登记,并核实,再根据实际情况,公交分局通过求助人提供的信息进行车辆查找,确认并联系出租车公司进行核实,将结果告知求助人。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小到戒指手机,大到钱包行李,对于乘客不小心遗失在车里的物品,您只需拨打服务电话0419-3786170,辽阳市公安局公交分局均会认真帮助群众查找。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