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本网原创

办得好|新生儿住院跨年,错过缴费期无法报销 医保中心:同意补缴

2022年06月28日15:22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沈阳6月28日电 (汤龙)“市医保办事效率快,服务态度非常好,非常感谢政府和市医保,为老百姓办实事!”6月27日,抚顺市民刘先生对求助的办理结果非常满意,并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留下这样的话。

网友留言截图

网友留言截图

2021年12月27日,刘先生的女儿出生,全家人正沉浸在喜悦中。但第二天,孩子就因消化道出血住重症监护室治疗。由于孩子住院,他们未能及时回到户籍所在地——抚顺市清原县办理医保登记手续。直到2022年1月15日,才办理了新生儿上户及2022年医保缴纳手续。但在补缴医保时,正赶上系统升级,错过了缴费期,这将导致2021年新生儿产生的费用无法报销。

网友留言截图

网友留言截图

刘先生说,孩子住院花了接近2万元,大部分费用都是在2021年交的,2022年只交了1000元。如果不能补缴医保,大部分都医疗费都无法报销。6月21日,清原县医保中心接到刘先生的求助后,也积极向市里申请能解决他们一家的难题。6月22日,刘先生又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向抚顺市市长高键留言求助。

回复截图

回复截图

接到留言后,抚顺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立即将群众诉求转至市医疗保障事务服务中心调查,并于6月27日作出回复:依据诉求人提交的申请,结合实际情况,经研究同意诉求人之女补缴保费,并报销其住院费用。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