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本网原创

办实事|红绿灯设置不合理? 沈阳:立即优化

2022年06月23日17:57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沈阳6月23日电 (邱宇哲、孝媛)“红绿灯优化之后通行速度变快了,回家也更方便了!”沈阳市的杨先生接受人民网辽宁频道编辑回访时这样说道。

日前,杨先生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留言反映,沈阳市沈北新区南北各条主干路无论高峰期或非高峰期,机动车在每个路口都会遇到红灯,很少会遇到能连续通过两个信号灯的时候,行车不畅引起道路拥堵,降低通行效率。红绿灯设置不合理导致不足10公里的路程,需要花费30分钟。

留言截图

留言截图

沈阳市公安局获悉留言后,立即着手调查,发现沈北新区道义大街、七星大街沿线部分点段确实存在配时优化不足问题。对此,沈北大队已对两条道路沿线灯岗,重新根据现场实际情况进行南北双向协调优化。

沈阳市公安局在“领导留言板”上向杨先生回复:“道义大街南北双向协调重新优化后,高峰时段信号周期180秒、南北直行时间65-110秒;平峰时段信号周期150秒、南北直行时间60-90秒。七星大街南北双向协调重新优化后高峰时段信号周期160秒、南北直行时间80-110秒、平峰时段信号周期150秒、南北直行时间70-100秒。”

杨先生对于此次优化表示非常满意,杨先生说:“途中两条主干道信号灯的时间变短了,有效缓解了早晚高峰堵车的情况。”

红绿灯问题是城市精细化管理的“细枝末节”。一直以来,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是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抓手。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不只是城市管理部门的事,更需要每一位市民的大力支持和参与,将精细化渗透到每一个角落。

(责编:邱宇哲、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