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经济民生

沈阳市辽中区:“一户一清单”留抵退税政策红利精准“滴灌”企业

2022年06月16日16:44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6月16日,为确保区域内企业充分享受到留抵退税政策红利,沈阳市辽中区税务局组建专家团队,将辖区内符合该优惠政策的企业逐一梳理出来,结合企业实际情况制定“清单”,实行“一户一清单”前置服务管理。

“税务局送来的清单服务真是一场及时雨,多亏了这笔40余万元退税款,缓解了我们公司因疫情导致的资金周转的难题,留抵退税新政非常符合我们这种前期投入大的运输行业。”沈阳远通物流有限公司第一分公司法人代表说。

据了解,该公司是从事货物道路运输服务的企业,因受疫情影响,多地快递停运,公司停业好几个月,资金周转出现困难。区税务局得知企业的实际情况后,立即组成区局专家团队深入企业对接,以问题为导向,开展“一对一”涉税业务精准辅导,对企业应该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进行梳理,逐户实行清单式解读,并实施精准辅导,帮助企业计算核实具体退税数据和预审退税资料。同时辅导该公司在电子税务局完成申报,使该公司第一时间收到40余万元的退税。

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一笔笔留抵退税税款充实的不仅仅是企业的资金,更是企业蓬勃发展的信心。辽中区局将持续拓展“一户一清单”前置服务管理,持续聚焦留抵退税工作,用精准服务和暖心服务助力企业纾困解难,扬帆远航。

(责编:尹柏寒、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