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要闻

辽宁2022年高考平稳顺利结束

葛红霞
2022年06月11日08:01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2022年高考平稳顺利结束

6月10日,经过全省各地、各相关部门和5万余名考试工作人员共同奋战,全省18.8万名考生顺利完成全国统一高考全部科目考试,其中170名涉疫考生实现应考尽考。

据悉,各地统筹疫情防控和考务工作,组织考试规范有序,试题试卷安全保密,考风考纪良好,做到“零差错、零失误、零事故”,实现了健康高考、平安高考、温馨高考、平稳高考的工作目标。

按照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要求,省教育厅、省招考办提早筹划、精心组织、狠抓落实,从严从实从细做好组织考试和防疫各项工作。考试前,我省密切关注各地尤其是丹东市疫情形势,准确研判组织考试风险,对丹东市、本溪市170名涉疫考生,全部按照“一类一案”“一生一策”原则,妥善安排考务工作。全省阳性无症状感染者、密接、次密接、封控区考生分别在方舱医院考场、隔离考场完成考试,实现应考尽考、不落一人。

高考期间,我省各地积极开展爱心送考、交通疏导、天气预测、提供合理便利等服务,为考生提供治安、出行、住宿、卫生等各方面综合保障,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各级招考部门采取提前入场、设置单独考场、提供大字号试卷等方式,帮助全省79名残疾人考生顺利完成考试。同时,发挥各级招考委多部门联动机制作用,集中开展“高考护航行动”,共同整治考点周边环境,加大政府督导检查力度,确保考试平稳有序。

统一考试结束后,我省立即开始评卷工作,陆续开展发布分数、填报志愿、录取等工作。省教育厅、省招考办已精心做好安排,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序进行。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