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本网原创

急难愁盼|网友反映每天五点被早市吵醒 沈阳:管理噪音 搬迁新址

2022年06月08日14:54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沈阳6月8日电 (孝媛)对于一座城市而言,早市是最具烟火气的地方之一。但有时,早市也会成为“甜蜜的负担”。近日,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给沈阳市委书记留言,反映早市扰民的问题。

网友留言截图

“沈北新区清水回迁楼早市扰民,居民每天五点左右就被叫卖声和占道经营汽车喇叭声吵醒。”网友在留言中写道,这种情况已经持续两年了,希望能够取缔这处早市。

网友提供的早市照片

对于网友的诉求,沈阳市沈北新区人民政府回复称,市场管理方正与政府相关部门研究早市搬迁问题,现在正在进行选址,待选址确定报政府相关部门审批后,将把早市搬往新址。

回复截图

本网采访了这处早市的管理单位,沈阳市沈北新区华欣市场管理有限公司。据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这处早市是自发形成的。我们早就有搬迁早市的想法,因为它离居民楼比较近,而且占道经营也会影响交通。从今年年初开始,我们就在考察新的选址地点了,后来因为疫情耽搁了一段时间。现在选址工作已经重启,我们会加快推进速度,争取尽早搬迁,还居民一个安静的居住环境。”

对于网友反映的噪音问题,这位负责人表示,在早市完成搬迁之前,管理人员会提早上岗时间,进一步加强市场环境噪音管理,严格控制环境噪音源,最大限度减少噪音扰民现象发生。

(责编:孝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