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经济民生

税费优惠宣讲首次走进大连市委党校的课堂

2022年06月07日15:56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大连高新园区税务局退税减税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退税减税办”)常务副主任耿超应邀到大连市委党校,为该校全体校领导及40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讲解助企纾困解难的税收优惠政策,这也是税务干部首次走上市委党校的课堂。

好的营商环境就像阳光、水和空气,对于市场主体至关重要。为了打造大连市营商环境升级版,今年年初,大连市启动了关于领导干部入企服务的专项行动,动员全市广大干部深入企业解难题,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市委党校高度重视,所有中层干部划片包干,要为庄河市400余户企业送服务、解难题,“这堂税收政策课为大家注入了新知,我们进企业的时候不至于绕着税收政策了。”大连市委党校相关负责人表示。

为了讲好市委党校的这堂课,针对“学员们”的实际工作需求,耿超做足了功课。课堂上,他紧紧围绕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加强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有效支持、落实落细稳就业举措、加大企业创新激励力度、多措并举稳外贸、加强社会保障和服务等为企纾困解难的六大方面举措,从税收的宏观调控作用到惠及企业的每一项优惠政策,用统计数据和企业实例说话,讲述了退税、缓税、减免税、银税互动、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个税专项扣除等税收扶持企业发展的“组合拳”,收获了热烈掌声。 

宣传好大规模退税减税降费政策、让市场主体应知尽知应享尽享政策红利,是税务部门落实落细税费支持政策的关键一步。

(责编:邱宇哲、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