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要闻

辽宁省获批11件林业植物新品种权

胡海林
2022年06月07日08:26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获批11件林业植物新品种权

  日前,国家林草局发布公告,授予2022年第一批林业植物新品种权,辽宁省获授越橘属林业植物新品种权11件。至此,全省已获得林业植物新品种权86件。

  优良的品种资源是林产品发展的“芯片”。近年来,省林草局不断加大知识产权共享和林草植物新品种权转化力度,积极引导大连大学、大连民族大学、辽宁省经济林研究所蓝莓、文冠果、核桃3项林业植物新品种权实现转让。此次获批的11件林业植物新品种权,包括大连森茂现代农业有限公司6件、大连大学2件、大连普世蓝农业科技有限公司1件、与外省合作2件。

  植物新品种是指经过人工培育或者对发现的野生植物加以开发,具备新颖性、特异性、一致性、稳定性,并有适当的命名的植物新品种。而完成育种的单位和个人对其授权的品种,享有排他的独占权,即拥有植物新品种权。省林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省林草部门将按照相关知识产权工作要求,贯彻落实《辽宁省知识产权保护条例》,打造育种专家、品种运营、种植者互利共赢的林业产业新业态,为推动乡村振兴作出贡献。

(责编:邱宇哲、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