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要闻

辽宁省下达促消费专项资金8000万元

唐佳丽
2022年06月03日08:31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下达促消费专项资金8000万元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关于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消费持续恢复的工作部署,有效应对疫情对消费的影响,近日,辽宁省财政厅下达促消费专项资金8000万元,支持各地释放消费潜力,提振消费信心,助力“乐购辽宁”工程。

  本次资金分配采取项目法和因素法相结合方式。项目法指通过各市初评,报省评审确定示范项目,然后安排奖励资金,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的做法。因素法指以社会消费品零售额等指标为参照因素,将资金切块下达到市,由各市结合本地区实际安排支持促消费活动,调动各市积极性。

  本次专项资金在支持内容方面,不单面向传统消费,还与新型消费挂钩,线上线下协同发力。从对省级评定的示范主体给予奖补方面看,资金助力145家传统老字号企业发展,并对19条国家和省级示范步行街设施改造和业态升级给予支持。相关资金还用于电商直播示范基地建设,打造网红经济等新型消费模式,培育新的消费增长点。专项资金还支持有条件的地区,实施汽车、绿色智能家电下乡和以旧换新,稳定大宗消费,激活县乡消费。

  下一步,辽宁省财政厅将会同商务等部门,用好国家和辽宁省出台的新一轮促消费政策,积极争取国家专项资金支持,多措并举提振市场消费,更好发挥消费对经济的牵引带动作用。

(责编:尹柏寒、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