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经济民生

铁岭密织快速巡防处置圈

狄文君
2022年06月01日08:44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铁岭密织快速巡防处置圈

5月26日,一男子到铁岭市中心医院办事,与工作人员发生纠纷,市医院第一时间通知驻院的巡逻警务站,巡逻警力快速到达现场并妥善调解处置,及时阻止了纠纷扩大升级,就医秩序得以迅速恢复。

为进一步解决企业群众“急难愁盼”、破解一线警力不足和社会治安管理工作难题,铁岭市公安局在快速巡防处置圈取得较好效果基础上,又在人员密集、繁华商圈等重点部位增设3处巡逻警务站,并分别派驻4名警力常态化值守,实行“有警出警、无警巡逻”警务模式,确保接警处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突发警情第一时间先期处置、矛盾纠纷第一时间有效化解。

“有警出警、无警巡逻”,通过“警医、警企、警商”联动,极大增强了警情处置实效。医患纠纷明显减少,企业有了安心经营环境,商圈巡逻警务站警力在加强日常巡逻、妥善解决矛盾纠纷的同时,还积极向商户和顾客开展反诈宣传,帮助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实现了“一警多用”。

在警力无增长的前提下,铁岭市通过强化快速巡逻防控及接处警工作效能,对应急处置、立体防控体系形成了有效补充。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刑事案件同比下降24.34%,治安案件同比下降41.69%,治安侵财案件同比下降61.37%,交通事故同比下降45.74%,电信诈骗案件同比下降32.16%,企业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持续提升。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