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经济民生

国网盘锦供电公司全力备战高考保电

2022年05月31日15:12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5月29日,国网盘锦供电公司完成盘锦市高考考点供电线路、设备第一次特巡,发现的11处电网运行隐患已全部消除;用电安全检查中发现的1处隐患,也已督导用户及时整改。

每一年的高考不仅牵动着考生和家长的心,更牵动着电力人的心。为保障高考期间电网安全可靠运行,国网盘锦供电公司于5月26日启动了2022年高考供电保障工作,制定了详细的保供电工作实施方案,确保实现高考保电“零停电、零故障、零差错”。

保电工作启动以来,国网盘锦供电公司组织电网运维人员对涉及保电的变电站及输、配电线路进行风险隐患排查,对可能产生隐患的位置进行全方位的细致检查,对现场检查发现的“树线”距离过近、接点发热等安全隐患情况及时进行消缺处理,全力确保线路及设备处于健康运行状态。

根据考点现场情况,国网盘锦供电公司还制定了周密的应急预案,随时应对各种突发事件,保证考点不间断供电,为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接下来,国网盘锦供电公司还将进一步加大特巡频次,加强线路红外测温及隐患排查,在考点配备应急电源车随时待命,做好事故抢修队伍、车辆和抢修物资的准备;在高考期间安排经验丰富的值班人员到现场进行保电,严格执行24小时抢修值班制,为考生顺利完成高考提供坚强电力保障。

(责编:孝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