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体育卫生

大连人队期待“重返”中超赛场

朱才威
2022年05月26日16:21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大连人队期待“重返”中超赛场

  5月24日,重庆两江竞技俱乐部宣布退出中超联赛并停止运营球队。辽宁球迷最为关注的莫过于大连人足球队能否凭递补身份重返中超赛场。

  5月25日,中超联赛主办方中国足协与中足联筹备组第一时间开会研究这一突发情况。据悉,“递补1支球队,从而确保18支球队参加新赛季中超联赛”的方案正在商讨中;另一方面,作为递补的第一顺位球队,大连人俱乐部在经过审慎研究后,决定提出重返中超赛场申请,并于25日向有关部门上交了递补申请。接下来,中国足协与中足联将启动对大连人队的审核程序。

  从2020年的天津天海队到2021年的江苏队,再到现在的重庆队,3年间3支中超球队退出令人惋惜。重庆队退出,意味着新赛季获得中超联赛参赛资格的球队为17支。在这种情况下,中国足协、中足联筹备组是按照“17队参赛、重庆两江竞技队既定比赛全部以‘0∶3’比分判负,该队自动占去1个降级名额”的办法运行赛事,还是递补1支球队参赛?这个问题引发联赛从业者及社会各界关注。

  “递补与否,都会带来一系列问题。”中国足协相关人士向记者透露,中足联一度倾向于在重庆两江竞技队退出之后不再递补球队,主要是因为距离中超开赛时间太近。另外,17支球队打比赛,对于联赛的运行影响不大。

  但在经过充分征求意见之后,中足联及中国足协目前倾向于“增补1支球队”,该人士表示:“主要还是出于对联赛经营、商务开发以及品牌维护的全方位考虑,毕竟今年是中超扩军的第一年,需要维护中超品牌。另外,大连方面有递补意愿,这一点也很重要。”

  “在是否递补的问题上,我们也曾犹豫,毕竟球队人员配置、资源保障等都是按参加中甲联赛准备的,目前的准备能否应对今年的中超联赛,我们心里没底儿。”大连人足球俱乐部相关人士向记者直言。但在短暂的犹豫后,大连人俱乐部的意愿愈发坚定——全力争取重返中超。以大连人队目前的实力,打一年中甲联赛不一定能冲超成功,但打一年中超联赛也不一定降级。既然如此,大连人队全力争取递补的机会。

  中超新赛季有望于6月3日启幕,如果大连人队得以重返中超赛场,确定赛程、引援、薪资保障等一系列问题将接踵而至,在短时间内或将以全华班征战中超赛场,战绩注定不乐观。

  “这些问题确实很棘手,但相比于重返中超赛场,都是小事。其实,若从中国足球当前严峻的形势来讲,从辽宁球迷期待在中超赛场看到家乡球队的角度来看,大连人队需要把握这次重返中超赛场的机会。”该俱乐部人士如是说。

(责编:邱宇哲、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